副會長致詞.jpg 

部落格連結http://tw.myblog.yahoo.com/ouou0920/article?mid=3342&prev=3343&next=3331

學期快結束前接受了一個讓我感動的邀約,

她是一個媽媽,

也是學校家長會副會長,

她透過部落格與我聯繫上,

希望我能到她孩子就讀的學校對家長演講,

我們約了先碰面聊聊,

原來她在去年四月時看了「美人晚點名」節目,

她看了節目中的我頗受感動,

不輕易落淚的她那晚潰了堤,

不知情的家人以為她發生了什麼事?

她說那時的她馬上興起一個強烈的念頭,

她希望她也能為社會做一些什麼,

所以九月學期開始她加入了她孩子學校的家長會,

她說她莫名其妙輕易的選上了副會長,

其實不然,

一個真心誠意熱誠的心是很容易被看見的,

我想是她那股無私服務的熱情被看到了,

大家才會投她一票的,

談到這裡我始終納悶,

這麼強烈的使命感背後的動力是什麼?

原來她也有一個特別的孩子,

但她的孩子在她多年不放棄的往返醫院治療復健之下,

在去年年初有了奇蹟似的進展

本來被判定智力發展遲緩的孩子,

一躍成為智力正常,

學業成績更是出奇的好,

一切幾乎接近正常的孩子,

當時的她只懂得感恩,

是她的婆婆提醒她,

將來有機會應該多為社會做一些付出,

後來她和婆婆不約而同看到我的訪問,

婆婆還用我的故事來鼓勵她,

更加速促成這一場演講的邀約。

這一場演講安排在周末有些寒冷的午後

自由參加的講座若非是知名專業人士,

冷冷清清是正常之事,

那天算是很給我面子的來了八成的人,

人雖不多但倒也溫馨,

有家長也有孩子,

還有幼童軍課程剛結束留下來聽演講,

會後我才聽副會長說,

有些專職媽媽是她拜託她們一定要來的,

專職媽媽假日是最忙碌的時段,

聽完我的演講,

被拜託來的聽眾反而跑來謝謝她,

感謝她邀請她來,

才沒錯過這一場感動的分享。

當天家長會會長和三位副會長都到齊了,

他們已經開始計畫購買我的書當班書,

讓孩子可以共同閱讀,

也跟我要了「化為千風」的影片,

預備與學校的孩子共同分享,

期望能使這些年幼的孩子,

也能多一份柔軟,

珍惜自己,

也珍惜身邊所有的人事物,

而懂得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hey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